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2023年广东监狱系统急救及医疗技能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2-24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12月19日上午,2023年广东监狱系统急救及医疗技能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技能竞赛筹备及练兵比武历时6个多月,围绕监管医疗所必备的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实操技能,聚焦急救、健康管理、医疗保健等,组织开展系统性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学习成效,掀起急救技能学习热潮。

  

图片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省监狱管理局承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劳帜红,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生活卫生处处长李强,以及省总工会、省人民检察院、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武警广东总队医院、省戒毒管理局、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全省31个监狱单位共有864名医务人员参与初赛,62名选手参加半决赛,经过前期角逐,来自7个单位的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到决赛现场。

图片

  总决赛含“医”鸣惊人、“医”路有你、“医”目了然三个环节,竞赛依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采取机考+实操的方式进行实训,以行业化标准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选手以舞台演讲的形式,展示临床经历、实绩及工作感悟,激励广大民警学业务、钻业务、精业务,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以干践行”的良好效果,全面提升了监狱系统医务人员急救实战技能和履职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监狱初赛、省局半决赛、决赛的激烈争夺,2023年广东监狱系统急救及医疗技能竞赛总决赛冠军出炉,来自深圳监狱的民警刘伟波拔得头筹

图片

  经过精彩角逐

  本次竞赛成绩出炉

  

图片

第一名深圳监狱 刘伟波

第二名阳江监狱 周  坤

第三名深圳监狱 沈壬河

第四名河源监狱 邓振谦

第五名英德监狱 刘登海

第六名阳江监狱 王庆辉

第七名明康监狱 彭怡华

第八名明康监狱 刘志标

第九名省女子监狱 陈  彬

第十名乐昌监狱 唐灶海

图片

  

  开展监狱急救技能竞赛,既是对狱内医疗队伍的全面检阅和展示,也是对监管医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促进和推动。广东监狱将以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牢牢维护监狱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安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再创辉煌。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联系方式:020-8641 801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919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9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