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单位概况 > 监狱简介

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概况

时间:2023-08-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简称广东未管所)是目前广东省内唯一一所关押和改造未成年犯的监狱单位,成立于1955年,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占地面积约370亩。所内山水相映、绿树成荫,是一座花园式和校园式的监管改造场所。


  六十多年来,广东未管所始终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把一大批误入歧途的青少年改造成为具有一定文化技能的守法公民。作为首批对外开放的窗口单位,广东未管所以其文明规范管理的良好形象,曾获得“神州第一所”的美誉,被共青团中央等13个部委联合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称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010年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监狱劳教工作先进集体。2022年,被司法部选树为全国“清廉监狱”。


  在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及省厅、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广东未管所于2020年加挂“广东省白云监狱”牌子,实行“一套人马,两副牌子”的管理模式。


  在新的形势下,广东未管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监狱工作现代化的未管所路径。以推进监狱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抓手,不断规范各项管理制度、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创新教育改造方法、深化执法执纪监督、完善场所建设规划。为实现打造特色、规范、园林监所,走在践行改造宗旨前列的发展定位持续努力。


  通讯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石井石潭路376号

  邮政编码:5104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便民热线服务电话:(020)86418019 

  传 真:(020)86419285

  监督电话:(020)86422906

  交通指引:http://gjs.gd.gov.cn/wsbs/content/post_223046.html

  微信公众号:广东省未管所


  3011042.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联系方式:020-8641 801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919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9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