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忠诚的力量——走近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3-11-30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p1-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jpg

  图为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摄影 李光印 修健

  11月28日上午,司法部、安徽省委在合肥市联合举办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司法部部长贺荣,安徽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黄祎,安徽省高院院长田云鹏,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武警安徽省总队政委姚允辉出席。

  报告会前,贺荣、韩俊、王清宪等出席吴秋瑾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颁奖仪式并会见报告团成员,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向吴秋瑾同志颁授荣誉证书和奖章。

  在颁奖仪式上,贺荣指出,吴秋瑾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监狱人民警察的时代风采和奋进姿态,是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是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的楷模,是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学习的榜样。一个英模就是一面旗帜。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韩俊对吴秋瑾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吴秋瑾同志以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和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深入宣传、立体展现吴秋瑾同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情感共鸣,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吴秋瑾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切实把学习榜样焕发出的激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的强大动力,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报告会上,播放了《一路芳华映初心——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安徽省女子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张晴霞,省女子监狱十八监区三级警长任莎莎,吴秋瑾之子、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级警员贾若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心开始》栏目编导张梅君等4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吴秋瑾同志的先进事迹。吴秋瑾同志和40名监狱民警代表一同登台,集体向警旗敬礼、重温训词精神。整场报告会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引起与会同志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报告会以“现场+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安徽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司法部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安徽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司法厅机关及厅直系统干部代表、全省监狱戒毒系统民警代表及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司法部机关,各省(区、市)司法厅(局)、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监狱管理局,地市级司法局和监狱、戒毒所设分会场,共70万余人聆听学习先进事迹。

  吴秋瑾同志现任安徽省女子监狱三级高级警长,曾任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她29年如一日坚守工作一线,教育改造罪犯1900余名,其中转化重点顽危犯50多名,转化成功率100%。2020年2月,带领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驰援武汉,英勇奋战53个昼夜。2021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其所在“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3年10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司法部授予吴秋瑾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联系方式:020-8641 801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919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9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