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够酷!这才是帅气的正确打开方式!

时间:2023-11-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他们

是一支铿锵有力的队伍

身着整齐的队服

步伐坚定有力

他们心怀崇高的使命

守护国旗,捍卫国家的尊严

他们就是未管所国旗护卫方队


     为进一步做好神圣庄严的升旗仪式礼仪,近日,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白云监狱)邀请广东护旗教育基地专业教官,组织为期4天的警察国旗护卫培训班。国旗护卫方队是以护卫国旗为使命,负责日常升挂国旗和重大节日、所里大型活动升挂国旗任务及每月一次在服刑人员中组织升国旗仪式并开展爱国主义集体教育。通过短短几天集训,效果显著,迅速成长。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了解他们背后的训练故事。





高标准,严要求


为了达到训练目的,本期培训班请到了广东护旗兵教育基地的几位资深教官。其中,教官总指导王念江,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原班长,全国红办国旗教育基地主任、护旗兵少年军校校长,曾任广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总导演、顾问。强大的教官团队阵容,带来的必然是严格的训练标准和纪律要求。


按照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要求标准,练军姿、抠细节、讲要领,教官从每一个基础动作抓起,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失误,力求在短期内让参训警察对升国旗仪式的标准有个清晰认识,并组建起一支护旗方队。


教官言传身教,逐个纠正,及时点评,不仅指导改善队员们的训练动作,还传授许多训练窍门,让大家受益匪浅。教官让升旗的每一个动作在学员中都要练习无数遍,并采取互帮互学的方式,让大家规范磨练动作,锻炼整塑作风,淬炼增强心志,使大家在重复的动作中找到乐趣,在训练的汗水中找到坚持的方向。



时间紧,任务重



根据培训方案,本期培训共用时4天、32课时。虽然参训警察都是各单位挑选的精干力量,具备一定的步操队列素养,但是对标仪仗队列要求,已经习惯了常用的步操动作要领,在短期内要按照新标准重新练习齐步、正步、踏步和步伐变换,这要求参训人员要在短时间内进行调整并适应实属不易。


严以律己,执着坚守。训练场地上处处凝结着他们的汗水,每一遍摆臂训练,每一次齐步踢腿,都是经过无数次的打磨。北风呼呼的操场气温虽低,但是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的训练。


训练中,队员们目光炯炯有神、富有光芒。大家有着同一个目标,我们敢于打磨自己。摆臂就摆到位,端腿就要尽力标准,上身正直......队员们已培养出默契,成效显著。响亮的口号,挺拔的军姿,矫健的步伐,他们成为未管所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练苦功,展成效



为了检阅培训班的训练成效,1115日,警察国旗护卫培训班按照预演方案,分护旗方队和标兵方队,展示了标准化升国旗仪式。


伴随着嘹亮的《升旗号角》响起,在冬日暖阳的映衬下,警察国旗护卫班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国旗台。他们身姿挺拔、表情庄重、眼神坚定,步伐变换、交旗、抛旗等动作干净利落。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警察肃立,面向国旗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伴随着国旗的升起,我们的信仰也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回顾这短短的几天,任务可谓是多而杂,但护卫队员们不退缩,迎难而上,擦亮警徽底色,彰显爱国敬业本色,圆满地完成了本次任务。如今,培训班已落下了帷幕,但带给队员们的那份自豪与感动、力量与收获,仍让大家久久不能平静。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回顾

训练场上的精彩瞬间 



手中紧握着的是国旗

肩上扛负着的是责任

心中怀揣着对祖国清澈的爱

我们

迎着朝阳,阔步向前!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联系方式:020-8641 801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919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9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