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香港惩教署惩教助理总会到广东参访交流

时间:2023-10-24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10月18日-20日,香港惩教署惩教助理总会一行15人在香港中联办有关人员陪同下到广东访问交流,期间到访肇庆监狱、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白云监狱),省监狱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香港惩教署惩教助理总会是香港惩教署首个工会,在争取职工合理权益、推动社区教育、宣传奉公守法理念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提升对国家历史、社会发展的认识,加强对内地法治工作的了解,在香港中联办的组织协调下,惩教助理总会相关惩教助理人员赴粤参访交流活动。

  参访团一行到访肇庆监狱,实地考察智慧监狱建设成效,通过现场观摩、实操演示的方式,详细了解智慧监舍、视频智能分析、区块链执法监督平台等的功能作用和运行情况,并对信息技术在监狱安防领域的实践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

  双方围绕智慧监狱应用项目的设计理念、功能开发、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部署,携手推动粤港两地监狱惩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拓展思路。

图片

  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白云监狱),参访团实地参观未成年犯教育改造成果展厅,观摩罪犯校本特色课程,了解对未成年犯落实义务教育的做法和教育改造未成年犯的经验。

图片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还就未成年罪犯教育双纳入、危险性评估、心理矫治以及重新犯罪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图片

  本次交流活动,粤港双方互学互鉴、分享经验,达到了增进友谊、共促发展的目的,双方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努力,一起为教育改造(惩戒更生)、减少犯罪、维护大湾区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联系方式:020-8641 801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919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9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