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对广东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检查验收

时间:2021-12-24   来源:南方网   访问量:-

 

根据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督导工作安排,1210日以来,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对广东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检查验收,期间对肃清流毒影响工作进行专项督办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广东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并深入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现场检查、抽查台账等方式,深入了解省级政法各单位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指出,广东省委和各政法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肃清流毒影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站位谋划部署,强有力统筹推动,聚焦重点深挖彻查,取得明显成效。

督导组强调,开展“回头看”检查验收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再体检”“再提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深化认识,增强肃清流毒影响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固本培元,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要持续深化警示教育,着力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实现自我警醒、自我净化。要持续抓好深挖彻查,着力实现清仓见底,不留尾巴和隐患。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固化整顿成效,补齐短板漏洞,实现“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

督导组要求,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再接再厉、慎终如始,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做好各项工作,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联系方式:020-8641 801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919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9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