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正式进驻!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检查组进驻我所(监)

时间:2021-03-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3月15日下午,广东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检查组组长黄继彬、副组长何梅宁一行5人正式进驻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白云监狱),针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工作,与省未管所(白云监狱)党委班子成员、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开展座谈。  

图片

       会上,检查组长黄继彬充分肯定了省未管所(白云监狱)在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检查组将深入开展检查指导,强化审核把关,做好协调工作,与省委政法委驻广州指导组密切协作,同向发力。希望在队伍教育整顿派驻期内能够与未管所(白云监狱)协调互动、形成合力,共同扎实有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检查单位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图片

        检查组副组长何梅宁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政法部门和政法单位必须坚决完成好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所(监狱)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勇于担当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司法部、省委、省委政法委、驻广州指导组和厅局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将教育整顿工作与学党史,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监管安全稳定相结合,实现有机配合,互促互进,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监狱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要紧盯问题不回避,不隐瞒、不掩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四是要紧紧抓住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项内容,落实落细重点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单位要结合实际打造特色亮点,创造经验样板,不断提升学习教育阶段和整个教育整顿的成效。五是要监狱要提前做好学习教育环节的自评工作,提前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准备工作,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早动手、早谋划。

图片

       省未管所(白云监狱)党委书记、所长(监狱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彬麟表示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他还对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一是迅速动员部署,明确工作方向。通过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将一项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细化分解为一个个具体行动环节,扎实推进。二是所党委班子带头学习交流、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党委班子成员下沉支部带头学、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等“四层”思想发动,夯实教育基础,真正实现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入耳入脑入心。三是利用“讲一节主题党课、看一部红色电影、办一次学习研讨、上一堂职业风险培训课、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开设一个学习专栏、成立一个新媒体小组、营造一个浓厚氛围、做实一套学习保障、开展一次‘十大铁军’评选活动”等十项举措,落实学习教育环节。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联系方式:020-8641 801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919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9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