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省未管所开展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9-21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919日,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所以“践行改造宗旨,展现监狱工作文明执法成果”主题,开展开放日活动。团省委、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少年庭、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社工团体、监狱所处街道等单位领导及警察家属代表、服刑人员家属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教育中心,来宾现场参观了罪犯上课课室。近年,在上级机关支持下,省未管所通过努力,与广州市新穗学校合作联合办学,实现罪犯九年义务教育纳入地方国民教育序列,未成年犯文化教育水平得到质的提升。

在心理矫正中心,各式各样的心理调节设施设备引起来宾广泛兴趣。纷纷对罪犯心理矫正工作现代化水平感到惊讶。

在会见室,重点对来宾介绍了家属远程会见工作。省未管所今年开通远程会见以来,已有100多人次参与了会见。来宾对这一便民措施纷纷表示赞许。

在罪犯伙房监区,来宾详细了解了罪犯伙食制作全过程。特别是,设立了食品品尝区,让参观人员更直观感受罪犯职业技能培训成果。食品区里核桃酥、蛋糕等中西式点心全部由服刑人员点心班学员制作,来宾纷纷点赞。

在大型教育成果展示区,省未管所通过设立32块展板及现场讲解,向社会各界展示了近年省未管所在罪犯教育改造方面取得的成果及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工作进展情况。来宾不断现场提问,详细了解了罪犯九年义务教育合作办学、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内省矫正试点工作等内容。

在数字法庭,省未管所相关业务负责人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远程视频法庭如何开展罪犯减刑假释等刑罚执行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监狱公正执法的信心。

在广场,来宾观看了服刑人员队列操练以及监规纪律背诵。服刑人员整齐划一的动作,使服刑人员家属真切感受到了自己孩子的改变和成长,纷纷向干警表示感谢。

在六监区,宽敞明亮的习艺车间、整齐干净的监舍、文体设施设备齐全的活动广场,规范化监区建设取得的成效,让来宾彻底改变想象中监狱脏乱差的看法。参观家属,纷纷表示未管所更像一所学校,相信失足的少年会在这里重生。

活动现场,开展了亲情帮教。来访家属与服刑人员围坐一起促膝畅谈,场面极其感人。其中,近日,社会媒体纷纷报道的省未管所服刑人员离监捐献骨髓救姐的新闻故事中的一家人在狱中这次特别的团聚引人关注。亲属看到服刑人员在狱中积极改造取得成绩,服刑人员了解到亲属带来的姐姐日渐康复的消息。让这家人在团聚中充满了欢笑。

座谈会上,社会来宾观看了省未管所宣传视频,畅谈了参加开放日的感受,并就开展好罪犯改造工作深入交流,献言献策。

此次开放日活动,让各级领导、社会爱心人士及服刑人员亲属走进高墙,近距离接触未成年犯改造学习场所和了解未成年犯的改造生活,对省未管所罪犯改造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教育成果有了切实感受,树立了监狱公正文明社会形象,为省未管所进一步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联系方式:020-8641 801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919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9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