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喜气洋洋欢度中秋

时间:2018-09-26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924为中华民族的传统重大节日——中秋节。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省未管所各监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服刑人员深入体会中华传统文化,欢度佳节。

为增加节日气氛,各监区安排服刑人员对监区大门、围墙、活动大厅等地方进行了节日装饰。服刑人员用几张彩色的卡纸、几段五彩的绸带制作的节日装饰看上去虽然简单,却寄托着他们对节日的祝福及美好生活的向往。

节日当天,在未管所五监区。干警带领服刑人员一同身着汉服,共同开启了一次精彩的节日之旅。一首服刑人员合唱歌曲《水调歌头》为序,带领大家回顾中秋节日的习俗以及文化,并给服刑人员普及了中秋的传统习俗——斗花灯、猜灯谜。随后,进入斗灯猜谜的环节。美丽而精致的小灯笼一一挂在活动大厅内。经过一番评比,灯王诞生,赢得丰厚奖励。紧接着精美的灯笼下贴上的红色字迷,猜对灯谜会得到相应的分数,服刑人员会根据自己活动后累计的分数兑换相应的心仪奖品。经过激烈的比拼,服刑人员大多满载而归。

   服刑人员在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喜气洋洋的中秋佳节。本次汉服活动作为传统礼仪文化的一次应用延伸,省未管所将特色教育融入至服刑人员改造中去,很好的疏导了服刑人员节日思念亲人的低落情绪。同时,将改造隐患转化为传统文化特色教育,以节日活动的方式探索更多教育成效。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联系方式:020-8641 801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919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9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