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禁毒宣传进校园,彰显社会责任

时间:2019-03-10   来源:原创   访问量:-

 

  春节过后,新年伊始,应广雅小学邀请,我所团委组织青年警察参加了该校组织的禁毒专项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推进广州市“全民禁毒工程”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活动前,我所青年志愿者认真布置毒品仿真模型。

1.jpg

活动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荔湾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学校全体班子成员亲自到现场观摩、指导。

3.jpg

       活动中,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的进行参观,部分学生还专门带了笔记本,详细的记录了各种毒品的特点以及危害性,那种认真地态度令人举手称赞。

4.jpg

5.jpg

  我所禁毒宣讲团志愿者柯佳子、徐苇、陈辉对照各种常见的毒品仿真模型,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相关防控知识。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力差,容易受不法分子诱惑等特点,向大家介绍了生活中防范毒品的方式方法,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净化朋友圈,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筑起拒毒防火墙。

9.jpg10.jpg8.jpg

  详细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大批的学生围观,广东电视台对此进行了专门录制。

7.jpg6.jpg

  禁毒宣传是我所持续开展的普法宣传进校园志愿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能为学生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有效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推动学校构建平安无毒校园。同时,志愿活动的开展也锻炼了青年警察的能力,彰显了甘露铁军的社会责任。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联系方式:020-8641 801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919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10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9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